Skip to content

客人與服務員的對話(北京)

12/14/2009

(1) 三里屯書蟲書吧

書蟲書吧 (北京三里屯)

書蟲書吧被 Beijinger 稱北京最棒的無線網路咖啡店

十二月十四日下午三點多

大師:服務員, 你們網路好像有問題, MSN 和 Google Talk 都用不了, 而且開網頁的速度很慢。

服務員:好的, 我去跟經理說一下, 不過我預期不會有什麼幫助。(痞子揚坐在一旁 OS: 那你可不可以作一些有幫助的事?)

大師:那麼其他客人也有一樣的問題嗎?

服務員:啊?我們這裡的網路向來都是很慢的呀。(痞子揚徹底暈倒)

多樂之日(北京三里屯)

(2)三里屯多樂之日麵包店

十二月十四日下午五點多

客人:服務員, 你們這土司麵包可以買單片嗎?(痞子揚OS: 你有點過一條麵, 或是一粒飯嗎?)

服務員: 不可以

客人:為什麼?這麼大一條土司(其實就只有半條) 根本吃不完呀, 會壞掉呀!

服務員:那你可以不要買。(痞子揚OS: 你不會建議她買其他的麵包啊?)

痞子揚(火上加油):ㄟ, 她叫你不要買耶, 那就別買了。

客人暴怒, 把土司丟回架上, 開門就走, 走時喊了一句: “我就不信我會因為這樣餓死!"

服務員: 那你就去餓死吧!(痞子揚OS: 你沒看到店裡還有其他客人嗎…)

2 則迴響 leave one →
  1. geoanthro permalink*
    12/14/2009 6:21 下午

    上海永和豆漿店(實際對話內容可能有出入,但大意不變):
    肉圓邑妹:可不可以給我幾包醬油?
    服務員:你們買的東西不用沾醬油的!
    肉圓邑妹:可是我想沾醬油吃啊!!
    服務員:真的不用醬油,真的!
    肉圓邑妹:給我醬油,我說我要醬油!!!

  2. 04/29/2010 2:29 上午

    這是巴黎華人街版的:
    「老闆,我們點的不是這種麵,您送錯了。」
    「送錯了?這個麵很好吃的。」
    「我們點的是XXX麵。」
    「這YYY麵可是我們溫州特別的麵。」
    「可是…」
    「您試試看,試試看就知道很好吃。」
    「可是我想吃的是XXX麵。」
    「很好吃的,吃看看。」
    「可是…」
    「你吃看看嘛…」
    (最後很委屈地吃了一碗麵…)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