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開張亂哈拉

06/14/2005

感謝痞子揚慷慨地讓我加入這原本只屬於他個人的園地,還大方地使我成為園地的主人之一。明顯地,痞子揚在他的改版宣言裡,把他能說的,外加我可以掰的,通通西哩呼嚕一股腦地說完了,包括我們認識的經過啦,個人背景簡介啦,成立部落格的意圖啦…..。那麼我就來更細緻地記錄這改版的緣起好了。


2005年六月十一日的凌晨三點,在痞子揚家狹小卻不失舒適的榻榻米式客房裡,我和痞子揚自在地穿著睡衣睡褲,手握著沁涼的啤酒,還在五四三地哈拉著!坦白說,這是我跟痞子揚第一次如此長舌地聊個不停,所以哈拉的內容大概百分之三十是交代各自的經歷身世,另外有高達百分之六十是唬爛著彼此當兵的經歷,只剩下不到百分之十還算稱得上是兩人對未來研究的對話。臨睡前,我想著方才胡亂哈拉中一些電光石火的對話,忽然覺得我和痞子揚應該把這些看法與點子寫下來,否則也只能讓這難得的電光石火湮滅於其他百分之九十口沫橫飛的唬爛裡;於是我想著,痞子揚和我應該可以搞個部落格!

第二天,我主動地向痞子揚提議成立部落格的想法,沒想到這小子手腳倒快,老早就在那兒「雞鴨狗狒聊地理」了!他老兄爽快地答應我的加入,不落一絲GGYY的痕跡;這樣我也樂得輕鬆,名字架構什麼的他都弄好了,我只要簡單加入便是。早知如此,我根本無須事先想好那一整套說詞,用「書寫是對自己想法的延伸與再思考的必要過程」之類的話來說服痞子揚。總之我就這麼順理成章、順水推舟地成為「雞鴨狗狒聊地理」的主人之一了!

兩人共同經營一個部落格是有好處的;除了記錄各自的想法觀點,學術上的對話等等八股的優點外,首先便是激勵與敦促對方出產文章,既然部落格成為兩人的共同責任,邑寶寶我當然不該讓痞子揚自個兒拼老命生文章撐著整個部落格;不過,當我發現痞子揚半年生不出半個字時,我理所當然地可以向痞子揚催個稿囉!而換個角度想,兩個人共有部落格,相對於一個人而言,出產文章的壓力可能小一些,因為假使有一方真的「難產」,總是有另一方可以維繫著該部落格,而不會像許多一人部落格那般,主人難產時,只能任其部落格黯然死去!當然啦,如果痞子揚與邑寶寶雙雙「難產」甚或「不孕」的話…..頂多再找個人來墊檔或加入好了,唉呀~總之,我與痞子揚會以「雞鴨狗狒,萬歲,萬萬歲」為目標,想盡辦法維持著「雞鴨狗狒」,就算不是長命百歲,總得讓我們的部落格延年益壽吧!

開張的第一篇,其實是想延續著那天晚上與痞子揚的隨性哈拉,與那種穿睡衣在舒服榻榻米上喝啤酒的輕鬆氛圍,進而把這樣的氛圍帶進「雞鴨狗狒」裡嚴肅的學術對話或感性的經歷分享。各位路過的看官與往後潛在的常客們,歡迎,請進!

邑寶寶 彰化二林

7 則迴響 leave one →
  1. 06/14/2005 9:25 下午

    邑寶寶的亂哈拉內幕

    其實,邑寶寶花了一整晚時間在寫這篇亂哈拉

    當我看到這成品時
    發現他原來把寫作當表演
    想像著觀眾
    所以寫起來故作輕鬆卻有點不像那個講話交友都很阿莎力的他
    也許就是因為他對[雞鴨狗吠]這舞台充滿了期待與理想
    所以他寫作的過程,跟隨性亂講話的大頭萱比起來,謹慎許多
    所以我也就更加期待邑寶寶在網路上會是啥個性啥款風格

    我想,先認識邑寶寶再看他文字的人
    如果有一天碰到只靠邑寶寶文章想像這人性格的讀者
    一定蠻有趣的…

    總之,邑寶寶與痞子揚開張大吉啦

  2. 痞子揚 permalink
    06/14/2005 11:36 下午

    大頭萱(ㄟ…你的頭不會很大阿…)果然天生就是搞文化人類學的,短短一篇文章就可以看出作者的寫作心境.不過我想任何人寫作的時候都會有假想的觀眾吧. 我自己在寫的時候會盡量想像看文章的人並不認識我,希望這樣一來用詞就會比較簡單精準,有沒有達到這個效果我就不知道啦…

    倒是大頭萱你呀,想不想來寫個客座專欄呀?想聽你談談劇場與人類學的東西,想聽聽看你怎麼聊自己的田野…

  3. 邑寶寶 permalink
    06/15/2005 9:37 下午

    大頭萱說的沒錯!坦白說,部落格像是我個人的「寫作舞台」,既然要在公開的舞台上班門弄斧,當然會有觀眾意識囉,不然跟窩在家裡寫日記有啥兩樣!

    大頭萱素以文筆自然隨性、不帶匠氣著稱,邑寶寶想達此境界,還有得磨咧~

    另外,我倒是要附和一下痞子揚關於客座專欄的提議;大頭萱,妳就儘管放馬過來吧~

  4. 痞子揚 permalink
    06/15/2005 11:38 下午

    邑寶寶話都講得那麼白了,那我只好引頸企盼你的下一篇PO文囉!!彰化下大雨了吧?你不會是腳泡在水裡po文的吧…

  5. 06/16/2005 2:38 下午

    大頭萱(羞):人家不來了~
    算了,頭那麼大,本人很難嗲聲嗲氣的跟兩位哈啦,
    不好意思,請兩位先把地上的雞皮疙瘩撿起來…
    承蒙兩位公子抬愛,大頭萱不敢當…
    我現在要寫田野喔,可能那個田野觀察是
    「二林洪家飲食與午睡文化之研究」
    我很身體力行進入這個田野,跟觀察對象一起吃一起睡…

    我現在正在把自己的耶魯生活雜記稿擠的部分處理完,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那麼認真跟認識我的親朋好友與跟我非親非故的讀者交代我的五月做了啥事,但是還是很負責任在處理,想說等那裡告一段落「畢業」,我就要來玩blog了。
    這是我昨天花一整天研究的小成果:http://blog.roodo.com/hc2172
    如果加上8手亂談跟偶爾來這裡串門子,我想這真的還蠻精彩的。
    不過,也是要讀書要有料才能精彩,
    大家加油吧!

  6. 痞子揚 permalink
    06/17/2005 1:14 上午

    大頭萱,不要以為這樣耍寶就可以撇的一乾二淨,我會像幽魂一般無時無刻向你摧稿的. 又,看過你的部落格了;那個banner很難做嗎?那裡有教學的?

    剛剛快凌晨12點的時候騎車在路上買啤酒的時候莫名其妙遇到你們會長和會長夫人,她們住在離我家200公尺的地方,沒遇過那麼巧的; 改天你們上台北我們去附近夜烤吧!

    又,邑寶寶,撐著點吧;痞子揚最近幾天事多不順又破財,大概得停筆一個禮拜. 用力PO吧!!

  7. 大頭萱 permalink
    06/17/2005 12:50 下午

    改banner不難,只是要花時間研究啦!
    樂多有不少高手都有專文在講這個。
    比如:Think of Joe http://blog.roodo.com/sunjoe/archives/31692.html
    黃小黛http://www.islife.info/archives/000124.html
    唐朝http://blog.roodo.com/nayatang/archives/27704.html
    我先去吃飯了!

發表迴響

